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中國千萬富豪平均年齡43歲 預計年內將超百萬人

2015年07月19日10:2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千萬富豪平均年齡43歲 預計年內將超百萬人

  對財富人群的聚焦是人們永恆的興趣所在。日前,福布斯中文版和友邦集團聯合公布《2015中國高淨值人群壽險市場白皮書》。白皮書顯示,預計到今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10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規模將達到112萬人,超過半數集中在30歲至49歲這個年齡段,中青年已成為財富階層的中堅力量,在改變著中國財富的流動方向。

  報告通過《福布斯》中文版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分布模型和高淨值人群的兩個調查,對中國大陸地區的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私人可投資資產在各階層的分布情況進行了研究和估算。

  報告發現,去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約106.2萬億元,與2011年相比,3年間可投資資產總額增加了33.1萬億元,平均年增長率為13.3%。

  中國高淨值人群在最近幾年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趨勢,從2011年的51萬人到2014 年的91萬人,以每年超過10萬人的數量遞增,且增長速度在加快,預計到今年年底將達到112萬人。

  隨機調查的結果顯示,可投資資產1000萬元以上的中國高淨值群體中,男女佔比分別為53.2%和46.8%,高淨值人群平均年齡為43歲,且超過半數集中在30-49歲這個年齡段。

  行業分類中,企業家佔有最高比例,其次是企業管理層和企業一般職員,前三者總佔比超過85%。金融和貿易穩居高淨值人群所處行業的前兩位,總佔比超過40%。以科技、媒體和通信為代表的新經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帶動私人財富的轉移。

  工作與事業是人們獲取並積累財富的主要途徑,高淨值人群亦是如此。但其中超高淨值人群相對較多的以創辦實業來獲得財富。此外,財富保全增值手段也開始多樣化,壽險工具受到了重視。現金及存款、銀行理財產品佔據著高淨值人群財富管理工具的第一梯隊;傳統股票及房地產投資緊隨其后,同樣也得到了高淨值人群的青睞。(記者程行歡)

(責編:閆楓、竇明)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