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貴金屬

國際金價盤中跌至5年新低 1100點或是買入時機

劉素宏

2015年07月21日07:3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劉素宏)7月20日,國際現貨金價盤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關口,創下五年來新低。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美聯儲主席耶倫釋放出的加息信號,讓黃金多頭空前失落,金市看空情緒升溫。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目前金價持續走低,加之股市動蕩,正是投資者分階段建倉的好時機。

  金價盤中跌幅5.5%

  7月20日早盤,金價直線下跌,最大跌幅達5.5%,從上周五每盎司1134.47美元的收盤價跌至每盎司1072.35美元的低點。這是金價自2010年3月26日以來首次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關口。以每日收盤價為參照,國際金價從5月27日以來,一直在1200點以下徘徊。

  作為兩種重要的國際資產儲備,黃金與美元一般會呈現此消彼長、負相關的關系。

  上周美聯儲主席耶倫就美國2015年度年中貨幣政策報告作証詞,她預計美聯儲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加息。

  在中國黃金集團市場部總經理凌豐田看來,耶倫的講話讓市場對美元加息的預期再次升溫,這是昨日黃金多頭消退的最主要原因。

  近來希臘歐債危機和中國股市持續動蕩,有市場分析人士對上述兩種因素仍未能提振金價表示意外。

  不過,凌豐田表示,在金價跌破1100點之后,很快又反彈,重新回到1100點上方,這說明多空對決激烈。近期依然會呈現筑底震蕩的趨勢。

  “1100點是買入時機”

  未來金價將走向何方?

  凌豐田表示,美聯儲加息將成為影響金價走向的最重要因素,金價震蕩程度將取決於加息時間和加息力度。

  市場普遍認為,年內美聯儲將加息,三季度加息的可能偏大。巴克萊銀行在7月15日的報告中表示,美聯儲預計將要加息,第三季度可能是黃金最為疲軟的時期。

  “黃金價格真正的分水嶺將在美聯儲加息后出現。目前根據美國經濟等多個因素判斷,9月加息的可能性比較大”,凌豐田表示。

  而凌豐田同時表示,此前關於美聯儲加息的多次預測,其實正是釋放金價下跌的風險,待美聯儲加息這隻靴子真正落地之后,金價止跌回升的可能性比較大。

  對於金價將跌至三位數的觀點,凌豐田表示並不認同:“2008年時金價一度跌至三位數,但如今的情況與2008年有很大不同,當時受經濟危機影響,而如今世界經濟尤其是美國,還是比較樂觀的。”

  鑒於對黃金分水嶺將現的預期,凌豐田認為,1100點附近是買入的較好時機,投資者可分階段逐步買入黃金,這樣既能化解金價進一步下跌的風險,同時又能在當前金價處於底部的時期不錯過筑底機會。

  ■ 相關

  京城多家金店投資黃金升溫

  7月20日,隨著國際金價持續走低,京城多家金店表示,投資黃金銷量有所升溫。

  中國黃金旗艦店工作人員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上周末兩天每天投資黃金的銷售額在1200萬左右,環比增加了30%左右。

  菜百也表示,上周投資黃金銷量有較大漲幅,但具體數據有待於統計。

  7月20日,國際金價的人民幣計價已經跌至221.23元人民幣每克,比照半月前又有所下跌。就在7月8日,有投資者以實時基礎金價230.9元每克的價格買入127公斤投資金條,斥資3千萬。

  盡管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金價處於底部區域,但“買漲不買跌”依然是主流投資心態。中國黃金集團市場部總經理凌豐田表示,近期投資黃金銷量環比有所增加,但每日1200萬的銷售額比照牛市時日銷量過億,並不算多,銷量還有很大的回升空間。

  世元金行高級研究員肖磊分析稱,近來中國股市波動較大,加上希臘債務危機加劇全球債市和信用風險,黃金的避險優勢會更加凸顯。(劉素宏)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