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IBM股價大跌 巴菲特一天損失8億美元

梁薇薇

2015年07月23日07:4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股神”巴菲特失手了?北京時間7月21日凌晨,IBM發布財報顯示,IBM第二季營收連續第13個季度下滑,淨利潤同比下降了17%。受此消息影響,IBM周二股價大跌5.86%,下跌10.15美元。

  作為IBM最大的股東,股神巴菲特為此一夜之間損失了8.076億美元。

  據了解,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3月31日持有7957萬股IBM股票,這也是近年來巴菲特最大的一筆投資。

  這已不是巴菲特第一次在IBM身上虧錢。去年10月,IBM股價在公布財報后下跌,就讓巴菲特損失了10億美元。

  從未投資過科技股的巴菲特,投資IBM失誤了嗎?還是購入IBM主要是出於價值投資的考慮呢?不管怎樣,這並不影響巴菲特對IBM的看好。在今年早些時候巴菲特反而增持了IBM股票。今年5月,他曾表示,預計長期將從IBM上賺得“可觀的”利潤。

  事實上,受財報影響,損失的不止IBM。

  北京時間7月22日凌晨,蘋果公司發布截至6月27日的第三財季顯示,營收496億美元,同比增長33%﹔淨利潤107億美元,同比增長38%,均超預期,但因iPhone銷量以及對當前季度的營收預期均不及分析師的預測。在發布財報后,蘋果股價在3分鐘內大跌8.3%,從130.75美元跌至119.96美元。這意味著3分鐘內,蘋果公司市值蒸發620億美元,超過小米或Uber的估值。

  不過,截至收盤蘋果股價有所上升,報130.71美元/股,跌幅1.32%。

  與蘋果同日發布財報的還有微軟。微軟發布的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5財年第四財季財報顯示,微軟第四財季營收達到2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淨虧損為32億美元,同比下降169.28%,創微軟歷史上金額最高的一次季度淨虧損。

  從財報上看,拖垮第四財季業績的主要原因是,微軟並購諾基亞手機部門減計75億美元,對微軟本季的淨利潤造成了超乎預期的影響。不過,微軟股價並未受到過大影響,周二收盤報47.28美元,微漲0.77%。新京報記者 梁薇薇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