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六旬老太棄股市轉理財:月賺4000安心養老

2015年07月23日07:49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年過六旬的郭阿姨有著“理財女王”稱號,幾年前街坊間就流傳著她的傳奇故事,一個拿著兩千元退休金的普通上海老太,通過合理理財,兩換座駕,還把房子從郊區搬回市中心,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理財明星。

  最近聽說她成功避開了6·26股票暴跌,在周圍大媽還在為養老金如何解套,周末加班研究市場時,郭阿姨已聯系好旅行團,趁著小孫子暑假,到歐洲玩一圈。而她的財產,交給了一套穩健的組合投資方式。

  據記者了解,這一套理財產品配置,可以讓郭阿姨輕鬆月入4000元,除了國債、基金和銀幣,其中一款叫做借貸寶的App,引起了記者的好奇。

  郭阿姨告訴記者,她自從十四年前接觸一本理財雜志,便開始了理財,廣涉股票、基金、金幣、郵票,這些年來也賺了些錢。

  去年十月,她將十萬養老金投到股市,半年下來盈利超過40%。前一陣,股市飆升至5000點,雖然摸不著風險點,她還是果斷出來了。“我並不是‘段位’高,只是一把年紀,那點退休金經不起股市折騰,還是買點安穩的理財產品,跑贏通脹就行。“

  拿著從股市出來的資金,郭阿姨按照多年的經驗,進行了組合配置:國債20%、基金20%、銀幣20%,手頭還有一筆閑錢,郭阿姨想尋找一款既高收益又穩健的新理財方式。

  6月底,看到新聞報道一款叫借貸寶的“借錢神器”、“理財利器”,天生對理財產品有靈敏嗅覺的郭阿姨,下載試用了。

  “前陣身邊好幾個買房、買車的鄰居跟我借錢,他們承諾很高的利息,但一是錢在股市,二是我對線下借錢,手寫借條不放心,到期要不回來,叫一個老太太怎麼去追債,豈不是賠了養老金又折兵。”

  用上借貸寶后,郭阿姨把閑錢放了進去,並將線下的借錢模式搬到了手機上,她的借款標的中有高達20%的年利率,比銀行的理財產品收益高多了。

  郭阿姨說,借錢的都是知根知底的老認識,而且可以自主決定借給誰,借多少。借貸寶一鍵操作,老太婆都能玩得轉。她特地強調,個人評估是第一道關口,更何況還有平台的全方位立體追債系統做雙保險,即使逾期,也不用太擔心。

  “我不贊成母親用養老的錢買股票,每天都盯著大盤,作息不規律,周末也不休息。”郭阿姨兒子告訴記者,他更喜歡母親現在的狀態,買點穩健的理財產品,白天溜溜彎,晚上看看電視,安享晚年。

  這段時間,郭阿姨偶爾打開借貸寶看看收益。她說,按照20%的借款年利率,加之其它的固定收入,她一月能收入4000元。如今她就等著簽証下來,和小孫子一起過個快樂暑假。

  業內專家認為,隨著“互聯網+金融”的概念盛行,金融創新產品紛紛出爐。借貸寶獨創單向匿名借貸和賺利差,彌補了市場缺口。而且自主性強,收益可觀,風險也可控,對於手頭有閑錢,傾向於穩健型投資的中老年用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合理理財,為子女減負,為社會減負,過上更有尊嚴的老年生活,市場呼喚更多這樣的創新產品。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