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外匯局新批344億元額度 QFII和RQFII馳援A股

傅蘇穎

2015年07月31日07:1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匯局新批344億元額度 QFII和RQFII馳援A股

  二季度QFII大幅加倉,新進3股增持8股

  《証券日報》記者昨日獲悉,7月份,外匯局分別發放QFII和RQFII新增投資額度42.37億美元和85億元人民幣。共計約344億元人民幣(以3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計算)的投資額度馳援A股。

  至此,外匯局累計審批QFII和RQFII額度分別達到765.76億美元和3994億元人民幣。

  外匯局數據顯示,6月份,外匯局發放QFII新增額度27.5億美元,7月份較6月份增加了9.06億美元,外匯局7月份發放QFII投資額度明顯提速。

  與此同時,2015年中報披露開始加速,初步數據顯示,QFII在二季度大幅加倉。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截至7月30日,QFII共出現在13家已披露中報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其中新進3家,增持8家,減持1家,另有一家持平。

  在QFII增持的8隻個股中,英威騰、金正大、老板電器、海大集團4隻個股的增持幅度較一季度翻倍,其中,金正大的增持幅度達到343.03%。此外,QFII還新進了湯臣倍健、萬華化學和歌爾聲學3隻個股。

  此外,QFII目前隻減持了聯化科技一家公司,相較於多數增持個股翻倍的幅度來說,聯化科技僅僅被減持77萬股可謂是小巫見大巫。

  除此,QFII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也頻頻掃貨。統計數據顯示,6月份以來,申銀萬國証券國際部、瑞銀証券上海花園石橋路証券營業部、海通証券國際部等10家証券營業成為QFII資金主要流入的証券營業部。“QFII大本營”在此期間共計出手了93次,累計買入金額40.89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QFII新開A股賬戶數量出現大幅回升。來自中國結算的最新統計月報顯示,6月份QFII新開23個A股賬戶,較5月份增長了近一倍。其中,滬市12個,深市11個。RQFII賬戶也新開了34個,滬深兩市各17個。截至6月30日,QFII開立的A股賬戶總數達到了898個。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股市目前正在經歷調整,而此輪調整是降杠杆與擠泡沫的正常過程,並非邁向系統性風險與熊市階段,去杠杆已進入尾聲,但仍需要一定時間消化,大盤股投資價值已經凸顯。

(責編:李海霞、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