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坚持小牛市钻石底观点 称不会妥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李大霄坚持小牛市钻石底观点 称不会妥协

2012年11月13日10:08        手机看新闻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是近期微博上最活跃的证券分析师之一。从今年7月份开始,他提出“A股已经到了小牛市钻石底”的观点,但不幸的是,股市一直在下跌。面对无数人的攻击,李大霄称:“我不会妥协,坚持才是胜利。过去沪指冲到6124点和跌到1600点时,我都判断准确了,相信这次也不会有例外。”

  为什么会对股市那么乐观?他解释说,与标普500指数相比,沪深300更低一些,这个估值水平具有坚实的底部估值基础,说明蓝筹股估值到了历史低位。最让李大霄担忧的是资本市场何时能够解决一、二级市场价差的问题,相应的资本制度改革已经启动,但未提供根本解决之道。譬如近期上市的洛阳钼业、浙江世宝,证监会开始控制开盘价、指导发行价,这些措施都是想解决问题的信号,但最根本的解决价差的方式,还是延长网下配售股东持有限售股的时间,而不是首日就可以卖出。据《投资者报》

(来源:山东商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