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承压商品货币起舞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欧元承压商品货币起舞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

2012年11月13日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随着以美国非农就业为代表的一批利好经济数据公布,市场风险情绪得以进一步改善,但与往日不同的是,在资金追逐澳元等商品货币的同时,对于欧元等欧系货币,市场仍旧避之唯恐不及。也正因为如此,美元受欧元步步下跌影响一路拔高,外汇市场呈现美元指数与部分非美货币“共舞”的局面。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当前市场持有美元、澳元的意愿持续上升,同时看空欧元、日元的投资者增多。报告显示,10月16日当周至11月6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头寸自净空头81.4亿美元逐步转变成净多头12.96亿美元;持有欧元净头寸由净空头53495手增加至净空头67141手。同时,市场持有的日元净仓单由净多头10086手转变为净空头40104手;澳元仓单则由净多头38444手持续增加至60317手。净持仓头寸变化暗示,市场风险承接能力不断增强。

  非美货币阵营中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走势分化,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和欧元区债务问题反复相对应。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该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连续数个月稳居在经济衰退之前的高位,这一进展意味着美国民众愈发看好未来美国经济形势。同时,美国9月库存/销售比创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暗示着美国潜在复苏加速,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是近期美元升值的主要原因。

  欧洲方面,虽然上周末希腊2013年预算案获议会批准,但该计划只能在短期内避免希腊破产,考虑到国际贷方尚未对希腊债务格局或是寻找最优解决途径方面找到预估共识,料希腊摆脱困境还任重而道远。

  鉴于美国经济基本面改善而欧债问题尚未得到妥善解决,欧元预计将在短期继续承压,而欧元偏空有助于美元继续走强,美指后市震荡上涨的可能性较高。丁勇恒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