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明年将出台进一步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民航局:明年将出台进一步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

2012年12月22日07:57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民航产业的发展预计好于今年。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1日在年度工作会上指出,我国民航客运需求仍然较旺,仍然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航空市场。他指出,2013年要多方促进稳健增长,其中包括,通过积极引导、改善管理、有效扶持鼓励支持通用航空。

  2013年民航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66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5亿人,货邮运输量570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8.0%、9.4%和4.3%。通用航空飞行57万小时,比上年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50亿元。

  就今年来看,民航局预计,今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11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2亿人、货邮运输量546万吨。全国机场完成旅客、货邮吞吐量6.78亿人、119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2%和3.1%,国内客运需求仍然较旺。另据预计,今年全行业将完成投资1320亿元。

  李家祥指出,明年将多方促进稳健增长。包括:通过多用宽体机执飞大型枢纽机场航班、增加千万级以上机场间的航空快线、完善区域支线网络等措施,拓展国内航线运输;通过推动国际航空运输增长方式转变、利用过境免签政策、鼓励开辟中远程航线、打造大型复合型国际枢纽和区域性国际枢纽等方式提升国际航线运输;通过鼓励货运航空公司转型、加快完善货运信息系统、鼓励开展货运航空公司间深度合作或兼并重组等措施转变货运发展方式;通过积极引导、改善管理、有效扶持鼓励支持通用航空。

  值得关注的是,今明两年是我国低空空运改革最重要的两年,各方发展通用航空的热情高涨。对此,李家祥表示,通用航空是我国要进一步发展和扶持的重要方向,已注册的通用航空公司有134家,等待审批的有117家,今年我国通用航空增长约7%,预计明年也将在7%以上。

  据李家祥透露,2013年民航局将出台进一步支持通航产业发展的政策。包括:其一,出台规定加强通用航空公司成立到运营整个过程的流程和管理;其二,通过政策补贴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其三,加大通用航空基础设施的投入;其四,完善通用航空政策,促进通用航空发展。记者 于祥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