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明年经济增速为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家信息中心:明年经济增速为8%

2012年12月22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21日发布的《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2013)》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企稳回升,比2012年有所加快,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仍将是稳增长、调结构和防通胀,结构调整力度将加大,经济增长质量将明显提高。根据权威国际组织的预测,2013年世界经济将总体出现回升,这对中国经济将是有利因素。但是,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和部分新兴国家对我国出口商品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有增无减,成为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综合各种因素预测,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投资、消费和净出口增速都将有小幅上升,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左右。

  报告建议,2013年应坚持稳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中求进,有针对性地加大扩大内需的政策力度,重视改革导向的供给政策,着力激发各类企业自主增长活力,高度重视发达国家新技术引发的产业升级新动向,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结构调整以提高增长质量,着力改善民生以共享发展成果。(倪铭娅)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