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8种能够养生的珠宝玉石【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盘点8种能够养生的珠宝玉石【3】

凤凰网

刘如春:研究资料告诉我们,作为矿石类的宝玉石,大多都具有对人体有益的养生功能,均属矿石药物范畴。刘如春:根据研究,大多数珠宝类药物具有滋补阳气的功效,因为珠宝药物的阴阳属性主要是依据它的气味来确定的。
2012年12月27日08:45        手机看新闻

祖母绿

  祖母绿:

  祖母绿自被人类发现以来,便被视为具有驱鬼避邪的神奇力量,人们将祖母绿用作护身符、避邪物或宗教饰物,相信佩带它可以抵御毒蛇猛兽的侵袭。中世纪,各种有关珠宝的记载中,祖母绿都是一种治疗力量很强的宝石,它具有解毒退热的功效,无论是欧洲人还是亚洲人,都认为它治疗痢疾有特效。此外,它对肝脏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以解除眼睛的疲劳。

砭石

  砭石:

  砭石一是靠他自身蕴涵的能量,来激发人体的潜能,主要还是靠我们自己合理的加以运用,也只有合理的运用到适合的位置、方法上才能起到神奇的功效,并不是像有些人描述的那样带上就可以万事大吉。净化肝肾等脏器,排除多余的毒素,能全面增强人的免疫能力,这就是神奇的石疗。对于颈椎病,腰椎病,偏头疼,脑血管的预防及治疗。风湿疗效尤为显著,目前正值秋燥,通过砭石疗法可有效预防感冒,老年人和病重患者疗效更佳。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