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8种能够养生的珠宝玉石【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盘点8种能够养生的珠宝玉石【4】

凤凰网

刘如春:研究资料告诉我们,作为矿石类的宝玉石,大多都具有对人体有益的养生功能,均属矿石药物范畴。刘如春:根据研究,大多数珠宝类药物具有滋补阳气的功效,因为珠宝药物的阴阳属性主要是依据它的气味来确定的。
2012年12月27日08:45        手机看新闻

珍珠

  珍珠:

  珍珠药用在中国已有2000余年历史。三国时的医书《名医别录》、梁代的《本草经集》、唐代的《海药本草》、宋代的《开宝本草》、明代的《本草纲目》、清代的《雷公药性赋》等19种医药古籍,都对珍珠的疗效有明确的记载。明代李时珍更加重视珍珠的药理作用,认为珍珠的药效在美肤,因而在《本草纲目》中特别写道:“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泻;除小儿惊热,解痘疗毒,令光泽洁白”等。

琥珀

  琥珀:

  琥珀在中医理论里一直有安神定气的功用,且可杀菌消毒及避免传染病,所以也会被做成香环或香来使用,也有人磨成粉末拿来止鼻血,火伤或挫伤,但据说最有效的是在于预防喉咙方面以及其他呼吸器官的疾病,所以常做坠子挂在喉轮附近,另外对发烧、肠胃的不适也有舒缓作用,甚至可促进肝、肾细胞的活化,对于黑与红色的血珀,则能对应海底轮,可增加生殖能力及性器官功能,对男女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