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城市户口,你要多花多少钱?【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没有大城市户口,你要多花多少钱?【5】

2013年05月10日07: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买房,多花5年租金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之高已居世界前列,2011年2月,北京最严格限购令颁布,非本市户口要缴满5年社保和个人所得税才可以购房;深圳、上海等地也发布限购令,对非本市居民购房数量和贷款颇多限制,外来人口想在一线城市买房陷入困境。

买不了房子就只能租,可租金也不便宜。以北京为例,三环以内,一居室房子,每月要4000元上下,两居室4500~7000元,三居室更贵。即便与人合租,每月至少也要1500元,5年下来,就是9万元。

除了时间成本,外来人口还要承担这5年间房价可能上涨的机会成本。虽然“新国五条”出台,但仍有众多学者、房地产商及消费者看好房产。近日,MSN中文网做了一项“你认为新国五条能够抑制房价上涨吗”的调查,截至3月14日,共有29212 人参与,其中84%的人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会继续上涨。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