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民币下半年升值趋势将会减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专家:人民币下半年升值趋势将会减弱

2013年07月03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人民币下半年升值趋势将会减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7月3日电 6月份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创新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人民币这个走势不太正常,下半年和上半年比较将会减弱,热钱大量流动背景下需要对热钱加强管理。

  “热钱”成了上半年最热门的金融话题之一。今年以来,人民币更是显著升值,年初至今升值幅度已经迫近2%。进入6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创新高,一度突破6.16关口。

  张立群表示,人民币这个走势不太正常,在热钱的大量流入影响下,人民币升值速度有一些太快。中国目前出口出现的一些情况实际上和汇率的过快升值有直接的关系,需要加以警惕,对热钱大量流动需要加强管理,提高这方面的管理和调节能力。

  展望下半年人民币走势,张立群表示,人民币走势下半年和上半年比较将会减弱。从国际市场来看,普遍看好美国,看空中国,所以今年4月份以后,热钱是一个外流的趋势,而中国出现的流动性紧张现象和热钱大量外流也是有关系。在热钱外流的时候,人民币汇率最近不是升值的趋势,而是有一个贬值的趋势,包括对美元,对日元都有一个贬值的趋势。下半年这种贬值趋势可能会逐步的结束,但不会出现像上半年这样一个快速升值。(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