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外币紧俏 境外消费刷卡更方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额外币紧俏 境外消费刷卡更方便

李泽玲 彭宜冰

2013年08月16日08:0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额外币紧俏 市民境外消费刷卡更方便

  近期,不少准备出国留学和出境旅游的市民反映,去银行兑换外币时通常只能换到大面额,小面额十分紧俏。业内人士建议,出境的市民可以办理外币信用卡消费,还可以选择使用没有期限的旅行支票。

  14日下午,家住常青花园的陈师傅因为儿子要去美国念书,他想给孩子购买一些美元零钞,可他去了多家银行的网点都没换到,直到在汉口中山大道的一家中行机构才换到了少量20美元和10美元的零钞。

  据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银行的外币零钞十分紧缺。以美元为例,多家银行只有100美元面额的现钞,少数银行网点能换到20美元面额的已是难得,而且这些现钞多是刚好持有现钞的市民到银行办理兑换所留下的。

  市场人士透露,外币不是市面上的通用货币,所以银行网点储存量极少,柜面的外币现钞主要来源是从上级行或者单纯从柜面上收取。市民若打算暑假、节假日期间出境,最好打个提前量,早点到银行兑换。

  中行理财师张燕敏说,市民出境游时,除携带必备的现钞外,可以选择刷卡消费或购物,因为境外刷卡都很方便。如果是长期在国外生活或留学,办理外币币种的信用卡则更为简洁,同时使用时还能节省货币兑换费用。此外,如果市民前往欧美地区旅游,也可以使用旅行支票。旅行支票没有期限限制,可在全球广泛使用,比现金安全,一次购买后未使用完毕,还可留待下次出境使用。旅行者可根据前往的不同国家和地区,选择不同的币别,如果支票不慎丢失或被盗,可办理挂失、理赔和紧急补偿;遇有意外,还可申请旅行支票发行机构提供的医疗等紧急援助,非常方便。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