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财富报告:1/4富豪担忧身体状况 最想拥有健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胡润财富报告:1/4富豪担忧身体状况 最想拥有健康

2013年08月16日10:18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财富报告:1/4富豪担忧身体状况 最想拥有健康

  昨天,《群邑智库˙2013胡润财富报告》发布,其中显示,1/4的中国富豪不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最想拥有的是健康,女性及年长的富翁更幸福。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富豪今年的关键词是‘健康’和‘幸福’。”

  富翁最想拥有的是健康

  相比爱情、时间、他人认可、学习机会和物质需求,富豪最想拥有的是健康,最担心的也是个人健康问题。超过1/4的富豪不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另有超过1/3的富豪认为自己运动不够。女性和年轻富豪更在意自己的身材。近3成富豪认为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平衡,年轻富豪这方面困扰更多。近2成女性富豪有睡眠问题。

  富豪幸福指数达到7.8

  今年的胡润财富报告中,首次引入“企业家幸福指数”这一概念。从家庭、工作、健康和个人生活四个方面研究企业家的幸福感,受访者被要求从1到10分为自己的幸福程度打分,结果显示:中国富豪幸福指数达到7.8(满分为10)。

  女性及年长的富翁更幸福

  此外还发现,73%的富豪认为自己比上一代幸福;家庭生活给予的幸福感比工作带来的更多;女性富豪的幸福指数达到8,略高于男性富豪;30岁以下富豪的幸福感明显低于年龄较大的富豪,尤其在工作方面。

(来源:浙江在线)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