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H股配股获证监会“通行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招行H股配股获证监会“通行证”

2013年08月16日11: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行H股配股获证监会“通行证”

  围绕着招行A+H配股诸多猜测的“靴子”终于落地了——昨日招行发布公告称,取得了证监会H股配股批文。至此,招行已完成此次A+H配股所需的全部监管审批,酝酿近两年之久的再融资即将成行。

  记者采访获悉,此次A+H配股发行配售给招行现有股东,能够兼顾境内外全体股东的利益,全体股东均有权按股权比例进行自愿认购,若参与认购则老股东股权比例不会被摊薄。招行的主要现有股东,包括四位大股东招商局、中远、中海及中交建都将积极参与认购此次配股发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招行通过本次融资最高可获得35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这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股东利益和市场将产生多重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配股方案合理的折让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度压力。

  本次再融资顺利完成后,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得以有效提升,其2013年一季度末8.6%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与11.4%的总资本充足率预计分别提高约1%。这将扫清招行发展的资金瓶颈,为其双小业务(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业务)、电子化渠道建设和其他核心业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记者 李焱)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