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股带大盘出低谷 光纤基建股率先受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宽带股带大盘出低谷 光纤基建股率先受益

2013年08月20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宽带股带大盘出低谷 光纤基建股率先受益

  “宽带中国”从单一的部门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利好促使宽带提速概念股昨天纷纷涨停,这也带动大盘走出“光大交易系统事故”低谷。截至收盘,沪指报2085.60点,涨17.15点,涨幅0.83%,成交815亿元;深成指报8285.72点,涨117.64点,涨幅1.44%,成交957亿元。

  提速概念股带旺大盘

  国务院上周末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求,到2015年,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部分发达城市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到2020年,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宽带接入能力可达1吉比特每秒(Gbps)。

  受益宽带中国战略支撑,昨天宽带提速概念大涨逾8%,领涨两市。其中,永鼎股份、特发信息、通鼎光电、星网锐捷、中兴通讯等多股涨停。受宽带提速、网络安全概念大涨带动,大盘也低开后稳步拉升,最终纷纷收涨。

  设施建设成长期主题

  就宽带中国战略,长江证券在研报中认为,短期内,产业政策的推出将促进宽带网络固定资产投资,提振经济;长期内,高速宽带网络为一切新经济的基础,将为经济结构转型提供物质基础。因此,加强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未来的长期投资主题,从而为行业提供持续增长动力。

  光纤基建股率先受益

  个股方面,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认为,宽带中国概念在“乌龙指”之后席卷了整个A股市场,投资者可关注率先受益的光纤类、宽带基础建设类个股。值得注意的是,该板块伴随大量具有业绩风险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存有业绩风险和板块回调风险,投资者应尽量规避这一类投资标的。记者阳荻雯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