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行开始放话看多金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际投行开始放话看多金市

2013年08月20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投行开始放话看多金市

纽约金价走势

  金价回调后或重振旗鼓

  阻力位:1380美元

  支撑位:1321美元

  买入位:1350美元

  由于上周包括生产物价指数在内的美国数据普遍显示不佳,金价刷新2个月新高。行至本周一,市场技术面有调整要求,金价因循下跌到1369美元/盎司位置。白银价格依然在23美元高位徘徊。上海期货主力合约周一收盘大涨,表明了中线后市被机构看好。

  美联储延迟削减购债规模,成为近期市场上的信息核心。而美联储主席更替在即,有关支持量化宽松政策的传言较多,有利于贵金属价格旺季反弹。而埃及动荡局势也使得原油与贵金属受益。总之,基本面信息全面回暖,有利于金价的进一步反弹。

  国际投行虽然整体态度谨慎,但已经有机构开始放话“看多”,其中的摩根大通预期金价年底升回1420美元,口气较之上半年有了较大的改观。投行集体做空,一度是上半年金价暴跌的直接原因,其后市操作也将对金价产生较大影响。不过,投行并不一定每次都对外公布实际态度,投资者需要进行甄别。

  目前形势下,技术面、基本面形势均显示后市仍有反弹空间,投行表明看多态度,可能与其真实想法一致。本周美国数据仍需高度关注,关系到美联储政策与美联储主席的人选。建议观望后逢低做多,注意控制仓位。

  (金叶珠宝 刁卫华)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