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解析:铁路基建股涨幅居前华茂物流封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异动解析:铁路基建股涨幅居前华茂物流封涨停

2013年08月20日10: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异动解析:铁路基建股涨幅居前华茂物流封涨停

  新华网消息 今日铁路基建板块大幅上扬,但上涨的重点已有所不同,华茂物流封涨停,大秦铁路上涨超7%。

  大智慧分析师周雪松认为,铁路基建及货运板块异动与轨交体系出现新的变化有关系。我们看到铁路系统里面,前期发展最快的其实城市轨交系统。而这次政府表示,铁路投融资体制将迎来一次大变革,国务院再次针对铁路发文,货运价格将调整。与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重点已转移到货运价格的改革,这同时也是铁路体系引入民资进入的先兆。

  目前我国的物流行业还是以集卡为主导,而随着物流业的发展,铁路物流也会随之发生大变革。除了铁路基建相关个股,铁路物流会成为市场聚焦的重点,同时铁路信息化也会有用武之地。目前针对整个货运的改革,最先受益的就是广深铁路、大秦铁路等有先发优势的公司。另外通过价格改革,中储股份、华茂股份等物流公司将扩大在铁路运输的份额,从而降低成本。但这主要看管理层能不能放开管制,能不能让民资来介入运营。

  综合以上分析,周雪松认为铁路货运是未来改革的重点,或有超出预期的发展,投资者应给予重点关注。(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