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房价交出去年成绩单:70个大中城市69个同比上涨

2014年01月20日04:20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价交出去年成绩单:70个大中城市69个同比上涨

  2013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全年变动情况终于在18日尘埃落定。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环比、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达到了65个和69个。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的销售价格,2013年最后一个月仍旧出现了大面积的上涨。尤其是从房价的同比上涨幅度上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不过,从环比价格的变化看,房价还是出现了许多回稳和减速的信号。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2月份的全国房价数据时表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3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7个和3个。“12月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企业则赚得“盆满钵满”。据同策咨询研究部统计,2013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额合计达到2.3万亿元,同比增幅达36%。百亿元房企军团扩大到71家,较2012年增加18家;销售额在千亿元级别以上房企数量则由万科、绿地、保利等3家增加至7家,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4家房企强势进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