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亿万富豪不会说的八个秘密

2014年02月04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亿万富豪不会说的八个秘密

  人们不断提出一个问题,亿万富豪是生来聪明还是生来幸运?有钱人可谓财大气粗,似乎没有什么人会让他们感到恐惧,但这些富人却实实在在地怕一种人。在美国的超级富豪生活中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富豪不会告诉人们的八件事。

  一、亿万富豪越来越富

  2013年,全球的亿万富豪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根据美国财经杂志的统计,2013 年新产生的亿万富豪有200 名,全球亿万富豪的人数达到1426 人,他们拥有的资产总额为5.4 万亿美元。美国依然是全球亿万富豪最集中的地方,有442 位亿万富豪,386 名亿万富豪在亚太地区,366 名亿万富豪在欧洲,129 名亿万富豪在美国之外的美洲地区,103 名亿万富豪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美国亿万富豪的平均净资产为108 亿美元,比2012 年亿万富豪净资产91 亿美元增加了17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亿万富豪以外家庭的净资产仍未恢复到经济衰退前2007 年的水平。根据美联储的统计,截止到2013 年6 月,美国家庭的净资产平均为652449 美元,是2007 年美国家庭净资产的95%。虽然统计数据没有虚假,但家庭净资产平均值却无法完整反映出美国家庭在拥有资产上的巨大差异。事实上,一半美国家庭的净资产不超过83000 美元。美国经济危机重创了中产阶级和普通民众,家庭财富缩水成普遍现象。而富人的财富却是持续增长,从2007 年到2013 年,美国亿万富豪的财富增加了50%。

  为何美国富人的财富会增长,而普通人的财富却在缩水。这里的关键是美国绝大多数人的家庭资产来自于房地产,而富人的资产多来自于金融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在2013 年明显复苏,但仍未走出低谷。而金融市场在2013 年是个丰收年,富人在股市的投资盈利较大,家庭资产也是水涨船高。

下一页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