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海自贸区内个人可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

2014年02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章斐然 魏倩)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今日召开自贸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业务推进会。会议宣布了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适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重点内容。在简化流程,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方面,《通知》明确,区内个人可以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通知》明确,区内个人可以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区内就业或执业的个人可以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或者个体工商户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

《通知》还明确,上海地区银行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只需凭区内机构和个人提交的收付款指令,即可直接办理相关业务。

(责编:章斐然、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