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两市首份银行年报出炉 平安银行实现净利152亿

2014年03月07日08: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市首份银行年报出炉 平安银行实现净利152亿

  3月6日晚间,平安银行(000001)公布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1.89亿元,比上年增加124.40亿元,增幅31.30%;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15.01亿元,比上年增加47.88亿元,非利息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由上年的 16.89%提升至22.04%。

  平安银行2013年实现净利润152.31亿元,比上年增加17.19亿元,增幅12.72%。其中: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31亿元,比上年增加18.28亿元,增幅13.64%。基本每股收益1.86元,比上年增长13.41%。

  对此,公司表示,2013年,国际经济呈缓慢复苏态势;国内宏观调控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金融环境方面,央行已全面放开贷款利率,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金融脱媒逐步深化、支付脱媒渐成趋势、同业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金融快速崛起、客户需求日新月异,银行息差空间受限、存款增长和资本需求存在压力。

  报告期末,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 (试行)》计算资本充足率9.90%、一级资本充足率8.5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6%,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计算资本充足率11.04%、核心资本充足率9.41%。

  此外,平安银行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60元 (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股。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