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平安银行净利增速下滑 专家:银行净利下降会成常态

2014年03月07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安银行净利增速下滑 专家:银行净利下降会成常态

  银行业首份2013年业绩报告新鲜出炉。昨日,平安银行公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1.89亿元,比上年增加124.40亿元,增幅31.30%;净利润收入152.31亿元,较上年增长12.72%,与2012年度30.05%的增长幅度相比相去甚远。

  有专家认为,银行业绩下滑仍会成为今年业绩报告的主要趋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就表示,银行从盈利来讲,已经进入了增速不断下降的通道。2013年银行的净利润会在上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整体增速可能会在10%到15%之间,“未来银行的净利润下降仍然会成为常态,直到下降至10%以下,与GDP保持同步稍高的水平为止。”

  平安银行董事会报告中表示,银行在去年面临诸多盈利压力。“去年央行已全面放开贷款利率,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金融脱媒逐步深化、支付脱媒渐成趋势、同业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金融快速崛起、客户需求日新月异,银行息差空间受限、存款增长和资本需求存在压力。”

  从平安银行的报表上看,去年平安银行的信贷成本从2012年的0.45%上升至去年的0.84%,增加了0.39个百分点,远大于此前的0.04个百分点。存款增加的幅度也有所减小,数据显示,平安银行去年存款总额同比增幅为19.18%,较上年同期的20.01%的增幅略有下降。

  平安银行内部人士也向记者坦言,这也不得不让银行在信贷方面的政策有所调整,将有限的信贷头寸放到更加赚钱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汽车融资等业务上,减少如个人房屋贷款等利润相对较少的业务。

(责编:薛白、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