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创8%天价 不要盲目投资

程思思

2014年03月12日08: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币理财产品收益创8%天价 不要盲目投资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在余额宝等各种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的同时,长期受冷遇的外币理财产品破天荒创8%的“天价”收益率。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银行发现,和去年相比,外币理财的确有回暖趋势,但高收益外币理财产品依然是少数。理财专家建议,虽然人民币预期还会有下跌,但投资者不要盲目将人民币换取外币进行理财投资。

  昨日,在一家专业理财网站上,由中信银行发售的一款1年期固定收益型澳元理财产品,以8%的收益率高居榜首。银行人士介绍,作为一款固定收益型产品,这意味着投资者到期可以稳稳地获得8%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这在当前5%收益当道的理财市场极具吸引力。

  记者了解,从今年农历新年后,连续上涨9年的人民币意外下跌,使得外币理财随之水涨船高。

  以3月1日至7日的统计数据为例,共有5家银行发行18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7%;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各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2%;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款,预期收益率为4.50%。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到2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人士分析,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走高,主要是2014年,美国经济走向复苏,这意味着美元强势回归。而中国经济则趋向平稳,这也是市场预判人民币还会继续贬值的主要原因。

  不过银行人士坦言,即使外币理财收益高企,投资者也不要盲目将手中的人民币换成外币进行理财。因为在投资外币过程中,除考虑收益以外,还要顾及汇率风险。家中如有留学、出国旅行等用汇需求,则可以趁外币强势,进行相关理财投资。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