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浙江奉化政府:未与央行就兴润债务召开紧急会议

2014年03月19日10:31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罗知之) 针对外媒报道“浙江奉化政府官员称与央行、建行磋商化解当地一房企巨额债务”的消息,奉化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外媒报道与事实不符。18日奉化未召开浙江兴润置业债务处置的紧急会议,外媒报道的会议名称、时间、参加对象和内容与事实皆不符。

外媒报道称,浙江兴润置业已严重资不抵债,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已经被检察院起诉,目前已查明总负债35亿余元,其中银行贷款24亿元,有证据证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涉及贷款风险的银行有15至20家,其最大债权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报道称,这是中国房企信贷违约的第一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奉化市政府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偿还浙江兴润置业35亿元的债务问题。

奉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证实,“此消息与事实完全不符”。

兴润置业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于2013年被立案调查。18日奉化未召开相关紧急会议,13日(上周四)奉化市政府曾召集建设银行奉化支行、浦发银行奉化支行、农业银行奉化支行、平安银行宁波分行、浙商银行宁波分行、恒丰银行杭州分行等6家单位召开沟通协调和情况通报会,商讨如何处置兴润置业债务的相关事宜。外媒报道的会议名称、时间、参加对象和内容与事实皆不符。

央行就此回应称,个别外媒报道“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小型房地产公司”,与事实不符。首先,央行未参加文中提到的“紧急会议”;其次,央行未参与浙江兴润置业相关风险处置。对媒体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失实报道的行为,央行强烈谴责。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