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2 人民币短期继续贬值

岳品瑜

2014年03月20日07:3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2 人民币短期继续贬值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之路仍在继续,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2“红线”,创出近11个月新低。而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概率加大。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2大关,最低报6.2040,最终收于6.1954。中间价方面,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51,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下跌10个基点。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15日央行将人民币汇率波动扩大至2%后,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相对于中间价浮动幅度波幅首次超1%,最高达1.12%。

  央行将人民币波动幅度提高至2%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内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概率仍大于升值。高盛集团发布报告表示,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有助解释中国金融环境持续趋向宽松,包括7天期回购利率下滑与趋使人民币走贬的举措。中国1-2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率几近于零,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纪录之一;在生产活动复苏前,人民币难见明显回升走势。

  据统计,2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贬值近1.5%。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背景下,2月的外汇占款以及银行结售汇数据均较1月大幅回落,显示2月跨境资金流入大幅放缓。外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代客结售汇顺差较上月降近四成至约2796亿元。3月18日,央行发布的2月新增外汇占款为1282.46亿元,较1月新增额大幅减少3091亿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