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微信支付向第三方应用开放

廖丰

2014年03月21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支付向第三方应用开放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记者从腾讯证实,继微信公众账号支付和扫码支付开放后,3月19日晚微信APP支付接口也正式对外开放。这意味着,今后不仅在开放类目范围内的公众账号可接入微信支付,第三方移动应用也可以接入微信支付。

  第三方移动应用的微信支付申请是基于“微信开放平台”,而非“微信公众平台”。据了解,目前微信支付提供的三大移动支付场景为:扫码支付、公众号支付和APP支付。3月4日,微信支付率先对认证服务号开放公众号内支付和扫码支付两种支付方式,并同时开放21类商户类目,开启微信支付接口正式开放的序幕。而APP支付接口对第三方移动应用的正式开放,是微信支付开放生态进一步完善的表现。

  此次微信APP支付接口开放,有教育、娱乐、财务、美食等16类移动应用可申请接入。此前已接入微信APP支付的内测商家包括大众点评、嘀嘀打车、易迅、唯品会、聚美优品、蘑菇街、美丽说、艺龙、同程网等。

  接近腾讯的人士称,此前的APP内支付,支付场景较少,用户的选择少,主要是游戏道具收费、微信表情收费等小额支付,而用户对支付方式的选择也仅限于手机财付通和运营商的话费支付等少数几种移动支付方式。微信APP支付接口全面开放后,随着接入商家的增加,将为移动端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消费场景。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