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专家:互联网金融和银行不是你存我亡的关系

卢辉

2014年03月23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互联网金融和银行不是你存我亡的关系

  22日-23日,互联网金融@南京峰会在南京大学商学院举办。在峰会上,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刘志彪发表演讲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和银行不是你退我进、你消我涨、你存我亡的关系。

  眼下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是很热门的话题,在本次互联网金融峰会上,与会10多位专家围绕着互联网金融发展脉络和热点话题侃侃而谈。

  刘志彪认为互联网金融和银行是共同促进、融合发展的关系。“互联网金融在银行双边垄断中,仅仅动了存款这一部分的奶酪,影响了银行的利差,并未打破银行的贷款垄断。”

  北京京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互联网金融研究学者罗明雄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冲击不是金融脱媒,而是金融换媒。“大家都认为银行不是中介,其实银行真的只是中介,和路边卖二手房的没什么区别。”

  罗明雄称,以余额宝等为代表的在线理财,它们其实是对传统银行发出最猛烈的冲击和颠覆,所以在这个时候,它是金融换媒,不是脱媒。

  其他主讲嘉宾则分别从支付推动的互联网创新、互联网金融的征信与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人与互联网金融关系、互联网金融的深圳经验等多个角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与会者介绍互联网金融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以“互联网思维与金融的融合”为话题,探求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之道与治理之道。(完)

(责编:初梓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