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七日年化收益率靠谱吗

2014年03月31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日年化收益率靠谱吗

  最近网上理财很火,各家都在说“7日年化收益率”如何如何,请问什么是“年化收益率”?我准备买一款银行的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写明理财计划为一个月,到期年化收益率3.05%,我投入10万元,一个月后收益是3050元吗?

  ——北京读者 李 特

  很多理财产品不是一年期的,所以才会出现年化收益率这个词。年化收益率的意思就是该产品的收益率以年来计算。比如,某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3.05%,你购买10万元该产品,那么该产品一年后到期的实际收益为3050元,但如果该产品是一个月的,那么就要用3050除以12个月,结果是254元,即为你购买该产品的实际收益。

  所谓7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过去7天每万份基金份额净收益折合成的年收益率。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2%,并且假设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的整体收益。当然,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变化,因此实际不太可能出现基金收益持续一年不变的情况。

  通常反映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高低有两个指标:一是7日年化收益率;二是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作为短期指标,7日年化收益率仅是基金过去7天的盈利水平信息,并不意味着未来收益水平。投资人真正要关心的是第二个指标,即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这个指标越高,投资人获得真实收益就越高。

  专家分析,某只产品短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高,可能意味着投资经理的操作风格比较激进,用户每天获得的收益往往有点像坐过山车,对普通用户来说稳定的高收益才是王道。此外,规模越大的货币基金在投资方面的话语权越大,获得的收益也会更高。但是一些货币基金会使用“定期产品”或者“自己补贴”去表达高收益,但这种高收益并不能持久。投资者在看待产品收益时,更应重点关注长期的业绩稳定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