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余额宝华夏理财通T+0赎回生变

孟凡霞

2014年04月01日07: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华夏理财通T+0赎回生变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曾以“T+0”赎回机制、超高流动性吸引客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如今却遭遇“变故”。

  据悉,微信理财通日前发布通知称,接到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通知,2014年3月28日上午10时起理财通平台的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的赎回服务到账时间调整,在理财通平台提交的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的赎回业务将于第二个工作日到账。华夏基金内部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这一调整是由于服务升级所致,但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恢复时间,需要等通知。

  事实上,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出来之前,货币基金产品都是“T+1”赎回,而余额宝、理财通等产品的“T+0”颠覆了传统基金业的做法。业内人士表示,“T+0”赎回模式必然涉及到垫资的问题,这个资金比例大概需要5个点左右,随着货基产品规模不断扩大,垫资的压力就会非常大。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暂停“T+0”赎回的时点恰好是在季末,此时商业银行面临考核压力,银行自身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明显提高,部分产品收益率超过6%,而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自3月4日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始终徘徊在6%以下,近期更是跌到5.4%左右。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余额宝对转出到账时间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其中,单笔赎回小于等于5万元,第二个自然日到账,如3月31日操作,4月1日到账;单笔超过5万元的转出,在提交申请后的一个工作日到账;仅支持中信、光大、平安、招行卡实时到账;两小时到账仅支持无线,并要求日累计5万元以内,且在该卡服务时间。

  北京君德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袁建明指出,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受追捧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资金赎回采用“T+0”,如果没有“T+0”,产品的吸引力肯定会下降。近期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有收紧的态势。一旦监管加强,客户要转入余额宝类产品额度及资金申购的金额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申购的人就会减少,赎回量会加大,未来“T+0”赎回模式能否维持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