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美联储主席称非常规宽松货币政策将保持一段时间

樊宇 刘劼

2014年04月01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称非常规宽松货币政策将保持一段时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3月31日说,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与健康状况尚有很大差距,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仍有必要保持非常规的宽松政策。

耶伦当天在芝加哥出席活动时说,对很多美国人而言,经济复苏感觉上仍像是在衰退,从一些经济指标来看也是如此。

她表示,美联储促就业和稳通胀的两大使命尚未实现。首先,美联储决策层认为失业率的正常水平应在5.2%至5.6%之间,低于目前的6.7%;其次,现在通胀水平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长期目标。

耶伦认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依然十分疲软,工作岗位数量不够满足有意愿和能力的求职者需求,这反映出周期性问题。她指出,大量存在的未充分就业的求职者,企业增加雇佣和在职者换工作的意愿不高,失业率下降未如过去经济复苏时期帮助刺激工资上涨,失业时间超过6个月的长期失业者占比较高,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率的劳动参与率在低位徘徊,这些现象都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存在的松弛现象。从某些方面衡量,美国就业市场目前比任何衰退时期都更为严峻。

耶伦认为,从这些原因来看,非常规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必要保持一段时间,而且美联储决策层官员广泛认同这一观点。美联储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并不意味着改变支持经济复苏的承诺。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耶伦当天的讲话暗示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可预见的将来仍将持续。受耶伦讲话传递的信息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均以上涨报收。

美联储本月19日在政策会议后宣布,从4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从650亿美元进一步缩减至550亿美元,并表示在未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