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沸沸扬扬"出轨门"之后那些"捍卫"爱情的保险

2014年04月04日08: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沸沸扬扬"出轨门"之后那些"捍卫"爱情的保险

  沸沸扬扬的文章“出轨门”,在网上众说纷纭的背后,也让众人纷纷热议如何守护自己的爱情。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对武汉新婚小夫妻,为了保护自己的爱情,投保了99999元的“爱情险”,第五年凭着结婚证可获得131417元。这款产品相当于年化收益率6.28%。但如果五年内离婚,保费将不退还。

  据销售这一保险的险企负责人介绍,爱情保险其实就是个人重大疾病保险与附加婚姻津贴保险的组合产品。该保险保期为5年,如果投保双方的婚姻在保险到期时依然有效,将获得一定的婚姻津贴保障。

  记者查阅获悉,标榜爱情的保险产品早在1996年就首度出现在中国保险市场上。而投保人、被保险人和保险责任也各有特色。如“单身保障计划”仅限单身男士投保,投保后为被保险人提供一次相亲服务;“防小三”保险限定被保险人必须是妻子,如果夫妻离婚,保险金全额归妻子所有。也有保险公司将传统的重大疾病保险、终身寿险打上爱情的烙印,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因病身故或长期卧床时,可以通过保险减轻另一方的经济负担。

  对于爱情保险的效果,业界和消费者同样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这是借助保险的机会给自己的爱情增添一分心理安慰。也有人认为爱情保险只是普通的人身保险,爱情不过是噱头而已。

  形形色色的爱情保险

  2012年10月

  阳光人寿推出“防小三保险”,价格3000元,投保人必须是丈夫,被保险人必须是妻子,夫妻双方按照约定划分权益比例。如投保后双方离婚,妻子一方可以获得60%到100%的保险金赔偿。

  2013年11月

  平安财险推出“脱光保险”,售价为11.11元至1111元不等,投保人购买保险之后,如次年的11月1日至11日之间结婚,可以获得50元至4999元不等的保险礼金。

  2013年8月

  太平人寿推出“黄金圣斗士单身保障”,分男款和女款,投保价格均为99元,保险期限为1年,保障利益包括150万元的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一次相亲服务。

  2014年2月

  长安责任推出“爱情保险”,价格从99元到999999元分六个等级,夫妻、情侣均可投保,只要夫妻在五年内不离婚,情侣在五年内结婚,均可获得120元至1314178元不等的保险礼金。

  他山之石

  俄罗斯婚前强制险

  俄罗斯(前苏联)政府于1976年颁布了结婚保险强制条例,规定了凡符合投保人条件的父母(养父母)、监护人等,均应为其2-15岁的儿子投保结婚保险,保障被保险人在达到法定婚龄后在结婚时可领取结婚保险金。

  英国银婚爱情保险

  每对夫妇每月只需要缴纳5英镑,即可享受爱情保险。自生效之日起,夫妇和睦相处达25年(银婚)者,可以领到5000英镑的保险金;夫妇中若有一个在保险期间病故或其他原因死亡,未亡人也可以领到1000英镑的抚恤金;如果参加保险的夫妇不和,经由公司调解无效而离婚者,被遗弃一方可获3000英镑的保险金。张轶骁整理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