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郭永祥之子曾参与周滨“白手套”生意

萧辉 李超

2014年04月10日07: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 特约撰稿人李超)昨日中午,中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郭永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决定给予郭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同在昨日,最高检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郭永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郭子公司房产属吴兵系名下

  据四川政界人士介绍,郭永祥与妻子廉某共育有二子,大儿子郭连星,1971年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即胜利油田所在地;二儿子出生于1974年。郭永祥曾是胜利油田孤岛指挥部作业27队的工人。

  2001年11月,郭连星成立北京中泰富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3年3月注销。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在“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1203单元”。该房产登记在吴学军名下。吴学军是卷入中石油腐败窝案的四川富商吴兵中旭系的重要“操盘手”,吴兵于去年8月1日在北京西站被有关部门带走,郭永祥被指与吴兵的“中旭系”关系密切。

  与“白手套”米晓东有生意合作

  郭连星还以“神秘股东”身份参与在与詹敏利、米晓东(新京报曾报道其作为“白手套”为周滨打理商业事务)的生意之中。

  2010年6月,郭连星担任法人代表的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朝阳区来广营乡奶白路3号设立,注册资金500万元,业务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经济贸易咨询,化工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和矿产品销售。

  工商资料显示,“汇润阳光”有两个股东,一个是郭连星,他出资75万元,并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和经理;另一个股东是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25万元。北京汇盛阳光是詹敏利和米晓东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资1620万元占90%股份。

  “汇润阳光”于2013年6月8日注销,而郭永祥于2013年6月23日落马。目前,暂时无法证明公司的注销与郭永祥落马有无联系。

  一家由米晓东担任法人的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投资成立了成都海利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利达能源”的工商资料中,“郭连星”也曾以董事身份出现。

  米晓东有股份的北京建兴光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易圣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万众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万众基业”的董事名单里,也有“郭连星”的名字。

  “易圣投资”官网上显示,“万众基业”正在开发一个高端5A级写字楼项目,位于国贸CBD,该大厦将成为长安街上的新地标。

  而在2013年6月之后,“万众基业”的股权亦发生变更,郭连星的公司董事身份也被其他人代替。

  至截稿,记者未能与易圣集团联系,核实该项目与郭连星的联系。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