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百度手机卫士亿元保赔最高赔10万

刘夏 张轶骁

2014年04月24日07: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手机卫士亿元保赔最高赔10万

  近日,北京多地惊现红色急救盒,盒子表面“请猛戳”三个大字赫然入目,仔细看看还有“手机支付丢钱”的字样和一个蓝色盾牌似的LOGO。

  “这里面到底放着什么东西啊?”“不会是恶作剧吧?”“里面真的有钱么?”……醒目的盒子引发了不少群众好奇和围观,在其中一个“案发现场”地铁站,一位市民按照提示,把盒子表面的纸给戳破后发现,里面是一个二维码,底下写着“扫描安装百度手机卫士,手机支付丢钱,赔100000000。”原来是百度手机卫士近日在推广安全支付保赔计划。据介绍,为支撑该计划,给用户提供双重保险,百度将拿出1亿元作为赔付基金。

  这是百度手机卫士策划发起的一场“急救”盒子“支付安全保卫战”,目的是通过这样的“急救”盒子,让用户在了解手机支付便捷性的同时关注手机支付安全问题。百度手机卫士昨日与众安保险联合推出“安全支付亿元保赔计划”。用户在百度手机卫士安全支付功能模块中申请开启支付保赔业务之后,如果遭遇了手机病毒恶意扣费、账户密码被窃并造成经济损失的,可以申请保赔获得全年最高10万元的全额赔付。据了解,百度手机卫士为这一保险投入了1亿元“理赔基金”。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称,开启支付保赔后,用户支付过程中蒙受财产损失,可向百度申请赔付。

  据介绍,百度手机卫士在即将推出的5.0版本中增加安全支付保赔功能,在“支付安全”功能下,可一键开启支付保赔模式。

  易观智库公布的《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随着移动支付产业的爆发,手机恶意吸费的威胁也越来越大,超过90%的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理财类应用时会担心手机安全问题;81%的用户担心网银支付相关应用被他人恶意使用。

  在此之前,百度手机卫士已于3月推出支付安全“环形防护”解决方案,通过“应用下载保真、运行环境加固、传输过程加密、验证短信保护”四大模块,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安全服务,保障用户手机支付流程的安全。截至目前,百度手机卫士这一机制已经率先在百度移动支付产品“百度钱包”上得到应用。

  就保险领域来说,这意味着国内首个APP安全保障保险的诞生,也意味着众安保险的业务领域全面渗入到“BAT”三巨头之中。

  众安保险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在信用卡及在线支付领域已有涉及,但在APP支付安全保障方面的保险产品还是一个市场空白。在与百度的合作中,众安为用户的在线交易提供了兜底的保障,与百度自身的安全防卫系统一道,为手机支付用户打造一道“双保险”。

  百度手机卫士上线百日以来,凭借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截至目前用户数量已经突破2亿,市场渗透率超过18%。业内专家表示,百度手机卫士已经成为移动安全领域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产品,此次重金发力“支付安全”,从“环形防护”功能和“亿元赔付”计划两方面为用户提供支付安全“双保险”,可以真正做到免除用户手机支付的后顾之忧。

  (刘夏 张轶骁)

  (原标题:百度手机卫士“亿元保赔”最高赔10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