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外管局:近期汇率小幅度调整不应过度解读

2014年04月24日10:5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吕骞)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的小幅度调整不应该过度的解读,汇率有涨有跌属于正常现象,更多应该关注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

“股市股指的波动有涨有跌是很正常的,但只有涨跌到一定幅度以后才能叫牛市或者熊市”,管涛以股市作为类比:“一季度人民币无论是双边的还是多边的汇率到目前为止回调了1%左右,3月末,我们监测到境内外期权市场反映的人民币汇率的隐含波动率上升到2.5%,同期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平均波动率在9%以上,这种波动都是比较小的。”

管涛还表示,现在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已经具有了宏微观的条件。从宏观上讲,人民币汇率正在趋向均衡合理水平,国际上通常用经常项目差额占GDP的比重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只要在GDP的一定比例以内都属于合理。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内需、调结构、减顺差、促平衡,从2010年开始,我国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重已经回落到国际认可的合理标准以内,2013年我国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重是2%。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