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保监会将全面清理整顿保险中介

陈博

2014年04月26日13: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监会将全面清理整顿保险中介

  本报讯(记者 陈博)保险中介行业违法违规问题多、服务能力弱、专业水平低的问题,已经引起保监会高度重视。昨天保监会召开相关会议透露,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00多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20万余家,保险营销员300多万人。保监会将分5步全面开展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并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坦言,保险中介已成为保险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市场累积的问题日益突出,违法违规问题较多,风险隐患日益增加,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建设薄弱,服务能力不强,专业水平不高。相关监管理念、思路、制度、能力也出现滞后。保监会为此将全面开展市场清理整顿,并分为五个阶段:摸清底数、整顿秩序、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和总结提高,全部工作要求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

  保监会表示,此次将清理虚假挂名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打击保险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保险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查处保险公司利用保险中介机构违法套取费用等行为,对违法违规的机构及人员依法清理一批、处罚一批、规范一批。

(责编:杨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