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4年余额宝年化收益率达4.83% 超活期存款12.8倍

赵学毅

2015年03月09日07: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普惠金融迎政策利好,样板戏其实早已开场

  ■本报记者 赵学毅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会三次会议召开,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在在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指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创新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普惠金融,顾名思义,就是让有钱、随便任性的,没钱、梦想着随便任性的,都能收到金融改革、创新的红包。”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说道,“国内基金业的翘楚天弘基金,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间都显露着为人民服务的气质,是普惠金融最虔诚的信徒。”

  余额宝年化收益超活期存款12.8倍

  《证券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组首任组长王连洲指出,我国的金融体系存在缺陷,造成了目前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普通民众享受不到应有的金融服务、收入差距日益扩大。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通过金融创新的方式,增加了普通投资者的财产性收入,是普通民众对于扩大内需的积极尝试。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最新统计,截至去年底,天弘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资金规模达5881.95亿元,位居首位。其中,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基金资产净值为5789.36亿元。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把普通百姓的利益放在心头,扎扎实实的运营余额宝,才成就了天弘基金今日之王者地位。去年四季度,股市疯牛奋蹄,人们担心余额宝会出现净赎回,但天弘增利宝基金2014年四季报显示,当季度该基金总申购份额为9184.17亿份,远超8743.74亿份的总赎回份额,当季度反而“增肥”8.23%。宝粉对这只互联网货币基金,有着满满的信任和难以割舍的情怀。

  “尚未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的草根,将不多的汗水存个活期,年化收益率仅0.35%,而2014年,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达4.83%,高出活期存款利率4.48个百分点,年化收益超活期存款12.8倍。”上述基金分析师表示,“余额宝能让整天做梦开玛莎拉蒂、对着镜子扯嗓门耍横、打上马赛克才敢骂老板的草根,睁着眼享受当资本家的快乐。”

  天弘基金积极与银行合作将普惠金融深入骨髓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为了普惠天下,将普惠金融深入骨髓,名角儿天弘基金还积极开展与银行合作。

  天弘基金内部人士表示,2月27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增益宝货币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该基金是天弘基金与恒丰银行合作推出的产品。“当然,为那些听说过没见过余额宝、不用卖肾就揣一打小苹果的大Q、小K理财,做到平等对待,普惠金融是天弘基金的一贯宗旨。”天弘基金进一步介绍道,天弘基金旗下“专户理财”、“天方资产”,正是其为帮助大户资产保值、增值,方便大咖投资,而运营的专业化平台。

  另据天弘基金2月25日公告,公司增资扩股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浙江蚂蚁小微金服持有天弘基金股权比例为51%。对于蚂蚁金服的入主,天弘基金表示,蚂蚁金服的互联网理念、技术和平台资源,将为天弘基金进一步推动业务创新提供舞台和基础。未来在公司业务的多个领域,例如产品设计、投资管理、客户服务等,将更多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来改革传统业务,拓展新的理财业务。业内人士分析称,蚂蚁金服入主,预示着天弘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前行速度会更快。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