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举办“金融科技惠民”专题讲座 副行长范一飞出席

2015年05月21日07:5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20日,人民银行举办“金融科技惠民”专题讲座,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致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讲座并讲话。

“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于5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举行。人民银行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周”活动,此次邀请全国性金融机构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旨在更好地宣传金融机构在科技惠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促进金融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交流。

李平在致辞中指出,科普讲座是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希望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科技进步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助力普惠金融和社会经济发展。

范一飞指出,金融业实施金融科技惠民工程,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务实举措。科技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动金融创新的重要手段,是金融发展的第一生产力。随着金融科技快速进步,我国金融惠民成效显著。面对新常态下的新任务、新挑战,金融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不断增强金融对科技进步的支持力度,推进科技与金融有机融合,助力创业创新,促进科技惠民。

专题讲座采取电视会议形式,在北京设立主会场,19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代表介绍和交流了科技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推金融惠民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展示了金融科技创新的成果。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