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内地消费者支撑日百货销售大涨

李铎 王茜

2015年05月21日08:0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内地消费者支撑日百货销售大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茜)从马桶盖到电饭煲,一直以来日本百货备受众多中国人青睐。日本百货店协会最新发布消息称,4月日本全国百货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7%,达到197亿日元(约合10.13亿元人民币)。日本百货店协会的专务理事井出阳一郎表示,5月前半月的销售正在以约8%的速度增长。

  从国家以及地域排名来看,亚洲消费者成为推动日本百货激增的主力,其中中国内地位居第一,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泰国紧跟其后。从商品类别来看,受到消费税增税影响较大的美术、珠宝、黄金贵金属商品的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月增加77.3%。家具、家电等家庭用品的销售额也同比增加16.1%,时隔13个月实现增长。受到消费税增税影响小的食品销售额也同比增加2.9%。同时,除海外的高级品牌商品和化妆品的销售额增长以外,日本品牌的威士忌也取得较好的销售成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