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支付宝昨大规模宕机 回应:光纤被挖断

张倩怡

2015年05月28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请求超时,请稍后再试”,昨天下午5时左右,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不少用户都和自个儿的手机较起了劲。手机屏幕上,有的用户的“支付宝钱包”无法正常登录,有的登录进去以后则无法转账、无法查看余额……对此,支付宝在下午6时左右,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承认支付宝使用出现故障,而原因是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运营商正在全力抢修中。

  “我用支付宝买了张火车票,迟迟没收到确认通知,还以为是自个儿手机网络不好呢!”下班路上,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李丽凯着急地寻找着网络信号更好的地方。刷了一圈朋友圈,看到周遭朋友们的吐槽,她才明白过来,原来是支付宝出了故障。

  不仅如此,不少用户更对支付宝里的资金安全感到担心。微博上,网友“冠军团队-橙子子”不无担心地表示,“支付宝瘫痪的同时,会不会黑客已经入侵了?”而也有网友支招表示“赶快把余额宝截图”,万一出了问题可以找支付宝方面索赔。

  对此支付宝方面回应表示,支付宝有完善的技术和措施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用户的资金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如果有头像、交易信息不同步等情况也会恢复同步。到晚上7时20分,支付宝方面宣布用户服务已经恢复正常。从光纤被挖断的意外发生到用户服务恢复正常,支付宝花费了2个多小时时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