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四男生的炒股经:每年赚20% 欲帮中国大妈理财

李佳

2015年06月03日08:1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摘要]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大四男生许祐玮是有着5年炒股经历的“老股民”,有市值近10万股票,每年能创20%的收益。

炒股每年赚20% 武大男生欲帮中国大妈理财

  本报讯 (记者李佳 通讯员马亮)昨日获悉,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大四男生许祐玮是有着5年炒股经历的“老股民”,有市值近10万股票,每年能创20%的收益。

  许祐玮的父母都是职业股民。5年前,他拿着父母给的万余元进入股市。他介绍说:“早在读初中时,我便酷爱跟踪时事新闻。那时我便已深信,任何事件的发生均会对不同的标的价格产生影响,结合相关金融衍生品,只要能够成功预测未来就能获取收益,无论涨跌。”

  考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后,许祐玮和许多投资人一样,在交易时间盯盘的基础上,花费了绝大多数空余时间涉猎国内外相关资讯,力求使其“决策”趋于理性。“行为金融学告诉我们,要善于客观推测他人的行为,逆势操作才能获取超额收益”。他透露,在今年“5·28”暴跌次日开盘集合竞价,他大胆抄底被杀至跌停的创业板B。结果,创业板触底反弹,创业板B更是以上涨6.19%报收,他赚了一笔。

  5年间,许祐玮不但还了父母给的股本,还以每年20%的涨幅经营着自己的股票账户。常有朋友问这位“90后”该买哪只股票,他说自己从不荐股。

  本月即将毕业的许祐玮,已收到海外20多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他选择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投资与资产管理系。他说,他希望通过出国尽早熟悉西方资本市场,届时看看有没有机会能够进入基金公司帮助中国大妈们投资全球。

  许祐玮 本人提供

  链接>>>

  每天查看股市行情成部分大学生必修课

  眼下,每天查看股市行情和证券新闻已成为部分大学生的必修课。像许祐玮这样有专业背景的炒股大学生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则是非经济金融类专业学生。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日前选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4所高校,发放200余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炒股的大学生中,71.58%的人学的不是经济金融类专业。

  数据显示,84.44%的大学生通过自学学会炒股;42.22%的大学生通过教师上课传授学会炒股;学会炒股的其他渠道有同学帮助、父母或亲戚引导等。

  调查发现,为了培养自身理财能力而炒股的大学生占64.64%;为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占53.33%;为了分享改革红利的占46.67%。

  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53.33%的人的炒股资金来自父母,只有2.22%的人通过借钱来筹措炒股资金。华中师大学生黄崇敬今年3月入市,入市金额为1万元,其中大部分是从亲友那里借来的。5月28日,股市暴跌,黄崇敬损失800元,但他认为对于盈亏应该保持平和心态。

  华中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郑承利认为,与其他投资理财方式如房地产、收藏品等相比,炒股的门槛比较低,对成本和专业知识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而且现在股市正处于牛市阶段,炒股成为社会普遍现象。他同时提醒大学生,股市的风险和波动比较大,在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思想成熟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尝试一下。

  (通讯员谢一晴 刘一丽 钱文颖 记者李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