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一个月跌掉20% 股价创5个月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苹果股价一个月跌掉20% 股价创5个月新低

焦立坤

2012年11月09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短短一个多月,苹果股价便尝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昨天苹果公司股价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市场上对该公司未来的担忧声不绝于耳。当日苹果股票价格大跌近4%,报558美元,创出5个月新低。

  短短一个多月,苹果股价便尝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昨天苹果公司股价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市场上对该公司未来的担忧声不绝于耳。

  当日苹果股票价格大跌近4%,报558美元,创出5个月新低。而在9月21日,该公司股价曾创出历史最高纪录705.07美元。尽管昨日美国资本市场的其他科技股也很低迷,谷歌、微软、甲骨文、英特尔等跌幅均超2%,不过苹果跌幅超过了标普500指数当天2.4%的跌幅。实际上,近一个半月来,苹果股价已累计跌去两成,而对苹果业务依赖度最高的两家供应商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惨遭市场抛售,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担忧苹果的未来。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债券之王”、双线资本CEO杰夫·刚德拉克最近表示,苹果已无创新者,他甚至悲观地预测苹果明年股价将再跌25%。在其看来,苹果只是一只被过度信任的股票。尽管苹果宣布两款iPad新品在出货的首个周末销量惊人,但是挑战者们在抢食它的市场。微软、三星、谷歌以及亚马逊等纷纷发布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对苹果形成围攻之势。IDC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在第三季度滑落至50%左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