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新任中国总裁亮相 进口车敲定销售渠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斯柯达:新任中国总裁亮相 进口车敲定销售渠道

2012年11月29日09: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1日,“大众之夜”在广州车展前夜举行,提前见证大众汽车集团9个品牌共13款新车型的亮相。当晚现场,大众汽车集团正式任命Andreas Hafemann为斯柯达中国新任总裁,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于2013年1月1日上任。同时,斯柯达进口车业务销售渠道也得到确认,将在大众进口车和上海大众两个销售渠道中同时销售。

  上个月前任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的突然离职,使得刚刚有所进展的斯柯达进口车业务再度出现不确定性。11月22日,大众集团宣布,Andreas Hafeman作为斯柯达中国的新总裁,将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斯柯达品牌继续与上海大众合作,推动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增长战略。Andreas Hafeman就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之前担任斯柯达汽车首席信息官(CIO)一职,负责整合公司内部对信息技术的组织性需求。

  此外,斯柯达进口车的销售渠道将在大众进口车和上海大众两个销售渠道中双管齐下。大众进口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成为斯柯达进口车的总代理,负责进口业务的实体操作,而进口产品销售将会在大众进口车和上海大众斯柯达两个渠道中同时销售。“一部分通过上海大众已有的4S店渠道进行销售,采取店中店的形式,另外一部分大众进口车将会单独建立斯柯达进口车销售展厅。”斯柯达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安世豪表示。

  据悉,今年1-10月斯柯达汽车的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79.5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已接近20万辆。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程海洋)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