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年底并无抢购潮 未来房价不会大幅上涨【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供需关系趋于稳定 投资需求得到遏制

楼市年底并无抢购潮 未来房价不会大幅上涨【2】

周小苑

2012年11月30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未来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尽管相比于年初,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上涨,但专家普遍认为,在当前调控政策没有放松迹象的情况下,未来房价即使上涨,幅度也不会很大。

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情况和市场预期,以及信贷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来看,房价应该还会维持一段时间缓慢上涨的幅度,市场如果不放开限购和信贷的话就不存在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但是目前整体信贷已经比2011年宽松,而且北京有购房资格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因此成交量也会有持续性增加。

“2013年即使不出台新政策加大楼市调控强度,保持现有调控力度则是毫无疑问的,投资性需求不要对此抱怀疑态度。”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即使退一步说,如果明年一季度房价出现上涨,也不可能是暴涨,否则必定会迎来更强硬的调控。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絮也表示,市场走势依然在监管层的掌控之中,高成交下的温和反弹也是在容忍范围之内。短期来讲,如果价格涨幅过高,简单的收紧政策就会对购房者预期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长期来看,政策层面也不会放任市场出现大幅反弹。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