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变身外商或为赴港上市铺路 外籍个人税怎么交?【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兰变身外商或为赴港上市铺路 外籍个人税怎么交?【3】

2012年11月30日07: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证实,张兰已于今年9月注销中国国籍,并在近日退出朝阳区政协,相关流程正在尽快处理之中。答:下列所得,不论支付地点是否在中国境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1. 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链接 外籍个人所得税怎么交?

  ◆哪些外籍个人应该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1. 凡在中国境内企业、机构任职或受雇而取得收入的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以下简称外籍个人)。

  2. 在中国境内从事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取得所得的外籍个人。

  3. 在中国境内从事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取得所得的外籍个人。

  4. 在中国境内提供独立个人劳务(包括设计、表演、比赛等)而取得收入的外籍个人。

  5. 在中国境内取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及其他所得的外籍个人。

  ◆外籍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以外的其他所得如何判断其所得来源地?

  答:下列所得,不论支付地点是否在中国境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1. 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2. 转让中国境内的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等财产或者在中国境内转让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3. 许可各种特许权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4. 从中国境内的公司、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外籍个人申报纳税的方式有哪几种?

  答:外籍个人申报纳税方式有两种:

  1. 由支付所得的单位和个人作为扣缴义务人在支付所得时代扣代缴税款;

  2. 纳税人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从境外取得所得,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自行申报纳税;外籍个人也可委托税务代理人代办申报纳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