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警告高粮价或成为“新常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世行报告警告高粮价或成为“新常态”

樊宇 蒋旭峰

2012年11月30日13: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 樊宇 蒋旭峰)世界银行29日发布报告称,尽管目前全球粮食价格已从今年7月的高位回落,但粮食价格高企似乎正在成为“新常态”,可能使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数量增加。

世行在最新一期《粮食价格观察》报告中说,全球粮价8至10月份下降了4%,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7%。10月份,谷物价格同比上涨12%,接近2008年的历史最高水平;玉米价格同比上涨17%,比2010年2月的高点还高出10%。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世界银行扶贫和经济管理网络总裁奥塔维亚诺·卡努托认为,高粮价似乎正渐成趋势。当世界还有8.7亿人口仍在经受饥饿,数百万儿童每年死于营养不良导致的疾病时,世界难以承受这样的趋势。

他认为,虽然目前没有出现2008年那样的粮食危机,但粮食安全依然是重中之重。各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增强营养计划和建设社会安全网,以及支持可持续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罗知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