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5个项目被叫停 动用地震重建资金却与重建无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35个项目被叫停 动用地震重建资金却与重建无关

2012年11月30日11:4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日本》11月29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叫停35个非地震海啸重建项目,这些项目都使用了重建资金,但与灾后重建没有直接关系。

在1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73亿元)重建预算中,大约有四分之一被用于与2011年地震海啸重建无关的项目,包括对一家非灾区眼镜厂补贴以及捕鲸研究等。近日,在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主持的会议上,一共35个类似的项目被叫停。

野田和一些官员曾经许诺,将削减与重建没有直接关系的开支,但此前许多项目都以能加速日本经济恢复为借口继续进行。

会上还采用新的指导方针,要求所有重建资金必须通过政府特别账号拨付。日本灾后重建部在网站上发出通知,财务省与其他政府机构将一起执行严格的预算制度,可能其他一些项目也会被叫停。

(来源:国际在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