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税局拍卖没收钻石 9315万日元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国税局拍卖没收钻石 9315万日元创新高

2012年11月30日11:42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国税局在网上公开拍卖一颗12.07克拉钻石,最终以93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06万元)成交,为国税局实行网上拍卖以来拍出的最高价动产。这颗钻石是东京国税局从拖欠税金者处没收的。

拍卖于26日下午1点结束。国税局28日将正式定标。在过去的网上拍卖中,国税局曾在2008年拍卖一辆高级进口宾利汽车,以13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5万元)成交,这是国税局此前的最高成交额。

26日拍出的钻石呈长方体形,三边分别为1.8厘米、1.1厘米和0.6厘米,边角经过打磨。为这颗钻石做鉴定的日本中央宝石研究所称,颜色为“D”意为无色,透明度为“IF”表示内部无损伤。东京国税局将起拍价定为2960万日元。

(来源:中新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