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营收达谷歌4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营收达谷歌4倍

2012年12月02日15: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旧金山12月1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11月25日至12月1日)

  硅谷公司支持的签证法案遭奥巴马政府反对

  奥巴马政府日前明确反对一项高学历人才签证法案,该法案得到苹果、思科和惠普等多家硅谷高技术公司的支持。

  这项“2012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就业法案”提议,将每年发放给在美国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外国人才的签证数量提高到5.5万份,同时取消美国政府目前实施的采取抽签方式的多元化移民签证计划。

  该法案于11月30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参议院投票的前景尚难预料。但白宫在11月28日公开宣布反对这一法案,称其与奥巴马的移民制度全面改革方案的长期目标不符。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政府的表态可能会让支持该法案的硅谷公司失望。统计显示,52%的硅谷创业公司都是由移民创建,但硅谷企业在说服政府进行移民制度改革方面成效甚微。谷歌、脸谱等曾联合支持“创业2.0法案”,希望美国政府每年发放7.5万个“企业家签证”,但国会至今未就此举行听证会。

  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营收达谷歌4倍

  11月29日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今年10月份,苹果公司移动应用程序商店的全球营业收入达到竞争对手谷歌公司的4倍左右。

  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报告同时指出,虽然苹果在总体营收上大幅占优,但谷歌应用程序商店今年10月的营业收入与今年1月相比增长311%,而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这段时间的增长率只有12.9%。

  苹果公司当天通过美国媒体就报告中12.9%的增长率等表述提出质疑。苹果有关人士称,如果按照各月累计,其应用程序商店今年的营收比去年增长超过200%。App Annie随后则在公司博客上发文强调说,它是根据今年两个月单月数据的简单对比得出有关结果,并未按照年度来计算同比增长率。

  谷歌收购一家快递寄存服务商

  谷歌公司11月30日宣布收购快递寄存服务商BufferBox,后者的业务主要是为顾客提供临时的储物柜来接收快递的网购物品。谷歌未透露这一交易的具体金额。

  BufferBox成立于加拿大滑铁卢,是硅谷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新近“毕业生”,已获天使投资300万美元。该公司目前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地区提供临时的储物柜,用户注册后会获得一个网络购物的送货地址,当网购物品运达储物柜后,用户会通过电子邮件收到一次性密码,可在自己合适的时间去储物柜提货。

  随着网购成为人们日常购物的重要方式,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尝试推出更为快捷的送货方式。亚马逊公司已在一些合作商家零售店面提供类似的快递寄存服务,谷歌和亿贝等公司还在旧金山推出了网购物品当天送达的快递服务。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